聲明:這次的彬碩應該會比較明顯一點了(?),就是字面上的彬碩沒錯。

一樣是從學校2013裡面節選出來的橋段,幾乎沒有改,但是加上我個人的詮釋和小幻想變得很長(?)

看不懂的歡迎提問,因為這中間有很長串的故事,也許有些人會不知道我在幹嘛,不好意思,我只是擷取很有愛的一段來寫。

 

「怎麼現在才回來?」一瞥到那與自己差不多高的身影走上階梯,高南舜劈頭就問。

「誰讓你等了?」

「走吧。」「去哪?」

「我有話跟你說。」「下次吧。」

「跟我過來,小子。」高南舜說完也不等人,逕自走了下去。

「要去哪啊?」跟在後頭的朴興秀見他越走越遠,忍不住開口問。

「吃拉麵。」

「真是的,每次都是吃拉麵。」朴興秀稍稍埋怨著,便快速跟上他的腳步。忽然整隻腳一濕,原來是踩到水坑了。

「唉-真是。」

 

「進來啊。」

「不是說吃拉麵嗎?」朴興秀站在高南舜家門口,遲遲不進門。不知是反應不過來,還是有所顧慮。

「用煮的就好了啊,好久沒吃了。」

「......」這小子不知道在自己家門前等了多久,朴興秀一言不發的想著。他當然知道他有話要告訴自己,可是看他那樣子也知道這傢伙又開始自責。他不知道自己猶豫些什麼,可能他也不想讓南舜擔心,更不願讓他感到負擔。

今天自己被警察帶走的時候,說不慌,不難受根本是騙人的,他只是說服自己已經習慣了,讓自己看起來好像沒什麼。他當然知道自己沒有做偷手機這種事,但一定會是自己被帶走。因為剛剛好就在那時候缺了一堂課,那一堂手機不見的體育課。

因為自己現在,是保護觀察期間。

自己怎麼連這件事情都忘記?

「為什麼是你?」

「不是我啊。」

「不是你那為什麼會是你被帶走!」

「......因為我沒有好好的生活,為了跟你玩在一起。」

他不了解自己那時候是為了什麼掉淚,只感到很慌,甚至害怕。他看得出來南舜的不知所措,看得出來他聽到這話的一瞬間就開始自責,他明白。

「進來啊?」聽到高南舜的聲音,朴興秀才從思考中回過神,脫掉鞋子踏了進去。

 

「不是說有話要說嗎?」看著桌子上那一大碗的拉麵,朴興秀一口也沒動,就只是凝視著對面的那人。專注地,凝視著。

「......吃完再說。」高南舜瞥了一眼,繼續狼吞虎嚥的吃起來。

朴興秀依舊什麼動作也沒做,安靜地,專心地,深深地,望著他。彷彿是說,你不開口,我絕不動。

「......到底是怎麼生活的?為什麼沒好好生活?」礙於這樣的目光,高南舜放下碗筷,回視著他,小心翼翼的問出口。

「我在想還會不會有像你一樣的傢伙。」

「怎麼?像我這樣的傢伙,你準備見一個打一個是嗎。」兩人的眸子裡此刻都清晰的映出對方,蘊含著無法多語的情緒,說不出口,無法表達。氣氛不是緊繃,而是再多說什麼,感情都要爆裂開來似的。下一秒,高南舜的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,傾瀉而出。

「我是想和那種傢伙交朋友,你這小子。」朴興秀見他這個樣子,自己也沒忍出淚水,濕潤的眼,目光不再那麼集中地聚焦,而是身處在水霧般渙散開來。

「傻小子,我那樣對你,你還......」高南舜已經無法說出完整的話語,鼻酸得無法忍受,只能低下頭去。因為自己曾經那樣傷害他,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還給他,那是興秀的夢想,卻被他那幼稚的想法給打碎了。雖說只是失誤,可他一直沒辦法原諒的始終是自己,一直沒辦法拋下的,始終是他。

「我又是怎麼對你的?連一句疼啊難受啊之類的都沒說過,你這可憐的傢伙,我們彼此彼此。」

「所以,南舜啊,就別再覺得對不起我了。」朴興秀這話說得緩慢,時間流淌似乎就停止在這,兩人的眼都飽含著淚光,整個臉頰都是因為感動,因為彼此的存在,因為對方的話語,因為這多年來沒好好說過話的情緒,宣洩而下的淚水。

「......別哭了。」高南舜的眼淚依舊無法停下,見他這個樣子,朴興秀挪到他身旁,伸出自己的手,雖然笨拙卻不失溫柔的,替他擦去,那些殘留著情緒的熱度。

夜晚,兩人一起睡在同一張床單上。許久沒有這樣過了,這樣溫暖的過。彼此的生命因為把對方放在心上,而有了,那幸福的重量。

 

清晨,朴興秀一睜開眼,便發現自己的鼻尖貼在高南舜的鼻尖上,導致兩人的距離幾乎是毫無空隙。

這麼近距離的觀望,才發現南舜有著與自己相似的單眼皮,細長的睫毛,一樣挺俏的鼻梁,以及他那獨特紅豔的嘴唇,一絲悸動滑過心頭。

看了許久,距離上學時間還有幾小時,他再度閉上眼,笑了笑。

這感覺真好。

 

「要遲到了應該叫我啊!」高南舜說著,在屋裡衝過來又過去的,急忙穿上制服。

「你才應該叫我!」朴興秀有些懊惱,感覺幸福的時刻才過不久,只不過是閉上眼再睜開就快遲到了?

「那不是我的嗎?」「是嗎?」「不管了快點穿上!」

「唉-都是因為你昨天踩進水裡了。」兩人走到門口正要穿鞋,朴興秀碰了碰自己的鞋子,一臉不甚開心的表情。

「呃-等等。」高南舜也拿了過來聞了聞,果然不好聞。

「去哪啊?」

高南舜跑進自己房間,從床底拿出了雙藍色球鞋,跑出來遞給了他。

「這是你的嗎?」朴興秀看了看,有些疑惑的問著。

「是你的,不記得了嗎?不是讓我買給你的嗎?每天纏著我說如果真的被招到首爾就買給你,說不想被那裏的孩子們看不起。」

「真的買了啊......」

「但是沒能給你,為了這個我可沒少發傳單的。」

「傻子,怎麼不扔了啊?」「扔去哪?你就穿吧,總比臭鞋好一點。」

「笨啊,大小還合適嗎?這是三年前買的吧?」

「就穿吧,都要遲到了,想被訓話?」

「啊-真的小了啊。」「穿一穿就撐大了,走吧!」

 

 

後記:先解釋一下,興秀的夢想是踢足球,他以前是足球選手,和南舜一直很好,只是不小心被南舜打斷了膝蓋,無法踢球了這樣,因為南舜那時候有些幼稚,怕興秀離開他,於是,嗯哈哈。

那我自己的話呢,如果是寫學校2013,我要很抱歉的先說,我不會很明顯的把喜歡或是愛啊之類的打出來。

因為我不想破壞他們之間很美好的氣氛,似友情,又有些超出的感覺,大家心知肚明就好。

那為什麼把後面這段對話打出來,是因為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完全恢復了以前那樣很好的關係了這樣。

至於為什麼題目是「重量」呢,因為我的靈感是從海枯石爛這首歌的這歌詞來的,我想要表達這樣的感覺:

「我有你放在心上,生命就有了重量,風來也不會飄盪。我有你守在身旁,眼睛就可以勇敢,看歲月怎麼漫長。」

我在寫的時候真的很煎熬啊,所謂「描摹」情感真的很困難啊唉,我想我還需要多多加油才行。

那如果你覺得全文有不通順或是不好的地方,歡迎你的批評指教,感謝你看到這裡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彬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熊小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